HOME » 四角林咖啡莊園 » 莊園簡介

  台中限定,在地生產得天獨厚的新鮮風味,臺中市咖啡種植聖地-四角林咖啡莊園,天氣舒適宜人,擁有豐富的生態環境,地形、土壤條件優渥,農作在此吸收土地精粹,汲取合歡山高山融化,隨著山脊緩緩順流兒下的純淨雪水,產出臺中市自然獨有的新鮮風味-螢火蟲咖啡,悠遊山林的自在四角林咖啡莊園,環境沃腴,林相優美,夏季夜晚時,四角林咖啡莊園週邊,隨處可見漫天的螢火蟲,來回飛舞於整片的咖啡樹林中,給人一股輕盈明亮的溫暖。取名於螢火蟲咖啡,源自於螢火蟲對棲地乾淨無污的挑剃,象徵與螢火蟲共生於此的咖啡樹,同樣天然優質。另一方面,願您品嚐我們的咖啡時,即退去滿身疲憊,暫時脫離塵囂中的紛擾,體會螢火蟲穿梭於山林間,那般放鬆悠然自在。

  目前園區種植10,000多株咖啡樹,175公頃的莊園沒光害及不施用除草劑等農藥,自然生態豐富,螢火蟲數量高居全國排名前五名,保持原始生態,一探究竟的新景點位於東勢林場附近。台中市農會經營四角林場,向來以自然生態豐富著稱,自101年開始,市農會更在林場廣植咖啡樹,目前林區已種植6千多株,在低度開發、保持原始生態環境、無農藥污染的管理及照顧之下,所烘培出的咖啡豆具有獨特山林、純淨咖啡香味,讓許多咖啡前輩讚不絕口。四角林咖啡莊園因沒有路燈光害及不使用除草劑,咖啡樹下就是螢火蟲的棲息地,形成咖啡樹與螢火蟲共存,台中市農會表示,有「螢火蟲之父」之稱的台灣特有生物研究中心何健鎔博士曾調查指出,四角林場螢火蟲數量在全台排名前五名。配合螢火蟲季到來,安排專人導覽解說,讓遊客能在靜瑟的森林中,細細地品嚐手沖精品咖啡的香醇及欣賞點點螢光。

       
四角林咖啡莊園考量生態發展及維護參觀品質,本園區採10人以上團體預約制入園,請先以電話事前預約導覽活動。

  1. 四角林咖啡莊園連絡電話:04-25887161
  2. 臺中市農會連絡電話:04-25262110
  3. 搜尋FB粉專【四角林咖啡莊園】可傳送訊息提前預約,稍後專人回覆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