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» 四角林咖啡莊園 » 精品咖啡與單品咖啡差在哪?
2021-08-02

精品咖啡與單品咖啡差在哪?

單品咖啡&精品咖啡差異在哪?

大家聽到精品咖啡應該不陌生,那我們該如何分辨單品與精品的差異?
很多咖啡新手們對於''精品''會抱著時尚精品高端的品牌意向
那麼單品咖啡是否顯得稍微枯燥單一?
讓我們繼續看下去,找解答!

單品咖啡是單一產區、品種的咖啡,也就是裡面的每一顆咖啡豆都是來自同個地方。
最重要的是,咖啡變得可追朔源頭,消費者可以確切知道咖啡的來源,看得到生產履歷,與以往混合的咖啡豆大大不同
像是四角林咖啡莊園種植7000多棵咖啡樹,全程以一條龍方式從生產、技術栽培、採收、包裝等由台中市農會品質監控把關著
升級至有機咖啡種植,在每一包螢火蟲咖啡外包裝有個台灣農產生產溯源QRcode,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喝的安心,品味同時沒有負擔
往往單品咖啡通常代表著更高品質的風味與高水準的處理。

然而【精品咖啡
通常是在特定的地形、氣候以及土壤環境下種植,由農民精心地照料,在咖啡果實採收後的處理也相當講究。
結合了好的種植、好的處理與好的烘焙,萃取出一杯杯測分數高於80分的咖啡,即是一杯精品咖啡

-取自riverbird

上一則回上層目錄下一則